济群法师:佛陀是如何建立民主和法治的僧团?
问:从外部直观观察,我一直以为僧团是一种自上而下的任命制度和等级严格的管理制度。是否可以介绍一下佛陀当年是如何建立民主和法治的僧团?答:佛陀在菩提树下悟道后,有感于人生痛苦和人类在认识上的迷惑,在慈悲心的驱动下开始说法度..
2026-06-25 13:46
微信分享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朋友圈
链接已复制
Top

生日
中国
QQ
问:从外部直观观察,我一直以为僧团是一种自上而下的任命制度和等级严格的管理制度。是否可以介绍一下佛陀当年是如何建立民主和法治的僧团?答:佛陀在菩提树下悟道后,有感于人生痛苦和人类在认识上的迷惑,在慈悲心的驱动下开始说法度..
2026-06-25 13:46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朋友圈